close

上了國中以後,我開始聽西洋歌曲,那大概是40年前的事了,到現在50多歲,我仍然在聽西洋歌曲,而且成為我終生的嗜好。因為聽音樂,而愛上英文。

記得就讀國中時,有一次在某個同學家聽到披頭四(the Beatles)的一首歌-Hey Jude,令我大為震撼。從此我跟西洋音樂結了緣,也跟英文結了緣。因為聽英文歌,使我的發音比一般人準確,尤其在連音方面;因為聽英文歌,為了要了解歌詞含意,所以開始查字典,進而養成自學的能力。

    青青的學生之所以幸福,是因為他們可以接觸到很多西洋音樂經典名曲。這些歌曲對孩子們的品味養成及英文興趣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   很多人說:「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。」我說:「喜歡聽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,喜歡英文的孩子更不可能變壞。」

    青青之所以這麼獨特,是因為青青把英文學習當作娛樂。聽英文歌,唱英文歌,閱讀英文故事,欣賞英文卡通或影片,這些都是為了提升孩子們的英文興趣,有了興趣,才有動能去學英文,才有毅力去克服學英文最大障礙—文法及口語表達。我不是一個喊口號的人,但青青有一句口號,我覺得很好,那就是:青青讓您喜歡英文。我相信我們的老師能讓孩子們喜歡英文,並打下他們的英文基礎,進而能夠達到自我學習的地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-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